x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李在房教授团队在自然指数期刊发表封面文章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4-28

近日,我院李在房教授团队苏振博士在PEDOT:PSS电极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Excellent rate capability supercapacitor based on a free-standing PEDOT:PSS film enabled by the hydrothermal method”以封面形式发表在材料领域自然指数期刊Chemical Communications。中澳研究院青年教师苏振博士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李在房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嘉兴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

PEDOT:PSS是一种前景广阔的商业化导电聚合物,在超级电容器中应用潜力巨大,但以PEDOT:PSS为电极构建的超级电容器倍率性能较低。在该工作中,研究人员首次引入水热法对PEDOT:PSS电极进行预处理,得到了微米级导电聚合物自支撑薄膜电导率新纪录3188 S/cm充放电10000次后电容保有率高达94.8%PEDOT:PSS厚膜。以此为电极构建的柔性超级电容器倍率性能优异,在功率密度高达36 685 mW/cm3的情况下,能量密度依然可以为2.96 mW h/cm3。该工作解决了PEDOT:PSS基超级电容器倍率较低的关键科学问题,并为高电导率导电聚合物薄膜的制备提供了一种全新方法。

上述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嘉兴学院自然科学标志性成果培育等项目的大力支持。

论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2/cc/d2cc00427e

人物简介:


苏振,博士,硕导,讲师。2019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嘉兴学院。2020年被评为嘉兴学院先进工作者。主要从事介电材料、介电储能,导电聚合物及柔性储能器件的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企业横向项目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hem. Comm.Chem. Eng. J.Mater. Today Chem.J. Mater. Chem. C等材料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十余篇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项。

  李在房,教授,硕导,“南湖学者特聘教授”,“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创新领军人才(2020),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嘉兴学院先进能源材料研发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导电高分子、有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迄今为止在Energ. Environ. SCIAngew. Chem. Int. Ed.Adv. Funct. Mater.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共发表 SCI 论文 70篇。主持纵向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6项;获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担任国际Angew. Chem. Int. Ed.Adv. Energy Mater.Adv.Funct. Mater.等顶级期刊审稿人。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0050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中澳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