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党建工作

感受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中澳研究院党支部参观马家浜文化博物馆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支部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11月12日上午,中澳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院党支部赴马家浜文化博物馆参观。

马家浜文化博物馆位于浙江嘉兴市区城南,是马家浜考古遗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始建于2017年,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博物馆建筑外观为六边形,颜色采用暗红色,接近先民用过的陶器颜色。博物馆主展厅“江南文化之源”,分“花开嘉禾”“纯真年代”“活力四射”“薪火相传”四个单元,陈列了马家浜遗址出土的110件(组)玉器、陶器等珍贵器物,全面反映了太湖地区新石器时代马家浜文化的分布范围、文化特征、地理环境及主要影响。

支部党员参观博物馆后纷纷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每一件展品都设计巧妙,制作精致,令人赞叹,同时也领悟到了江南文化的发展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的深刻影响,感受到了从古至今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热爱。坚定了我们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尊心以及自豪感,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0050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中澳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