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术交流

南京工业大学陈永华教授受邀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1-14

11月11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陈永华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离子液体钙钛矿光伏电池》的学术讲座,副院长李在房教授主持了报告会。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师生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永华教授长期围绕钙钛矿光电材料与器件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高效稳定能源器件的研究工作。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ScienceNatureNature EnergyNature PhotonicsChemical Society ReviewJouleChem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等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拥有授权中国专利14项、美国专利1项。成果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2021年度中国半导体十大研究进展在讲座中,陈永华教授报告了一系列新颖的离子液体溶剂(如醋酸甲胺MAAc、醋酸丁胺BAAc、甲酸甲胺MAFa等),空气中制备钙钛矿薄膜并获得了高效稳定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方法,打破了传统使用的高毒性、强配位的质子型DMFDMSONMP等溶剂的限制;实现了室温下、高湿度空气中甲脒基钙钛矿的制备,获得了高效且稳定的钙钛矿光伏电池。该项研究达到了该领域的国际先进水平。

会后,陈永华教授与广大师生就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及光伏器件稳定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0050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中澳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