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术交流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严文生教授来研究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0-12

2021年10月11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严文生教授来研究院作题目为《钙钛矿电池的光管理策略研究及其对发展高效电池的举例展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在房教授主持。

报告主要讨论了如何进行钙钛矿电池光管理研究,以及如何利用该策略帮助发展高效钙钛矿电池。严老师将电池光学设计的一般性要求与具体案例相结合,展示如何在实验上确定出钙钛矿薄膜的光学常数以及如何实现电池高精准模拟。在钙钛矿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方面,严老师领导的研究团队已经获得突破性研究进展,当前正在第三方效率认证中。

  严文生教授 2008年获南京大学物理系微电子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新加坡、澳大利亚、德国从事研究长达十余年,2021年加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严教授先后获澳大利亚可持续能源部ARENA学者、德国资深洪堡学者、德国国家研究基金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人才计划专家、省重大人才计划专家、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等荣誉。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0050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中澳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