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术交流

浙江大学吴传德教授来研究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11-18

2019年11月13日,浙江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吴传德博士应邀来研究院作题为“仿生框架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协同催化”的学术报告。

吴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根据生物酶的结构与催化特点,发展仿生框架材料的结构组装策略,建立模拟酶分子催化材料,提出了微纳米电池催化体系、离子悬浮催化体系等全新概念,使仿生框架材料表现出类似酶的催化性质,实现了远优于分子催化剂的高催化效率,形成了有特色、有系统的仿生框架催化剂研究体系。报告结束后,吴教授与出席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学术报告会由刘小明教授主持。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0050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中澳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