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8-18

   中澳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院(IAMM)是嘉兴学院直属科研机构,由嘉兴学院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于2016年12月联合成立,由浙江省级特优人才、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担任研究院名誉院长,浙江省“钱江高级人才”特聘教授曹雪波担任执行院长,徐之光教授和李在房教授担任副院长。研究院本着充分挖掘中澳科研合作潜力,进一步提升嘉兴学院科研水平的目的,以国家和地方需求为导向,结合学校现有学科特色,充分利用中澳双方先进的材料研究技术和中国巨大的材料生产和应用能力,发展可持续、环境友好型绿色材料。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瑞典林雪平大学等国际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 2020年11月30日,由研究院牵头组织申报的“长三角光伏与新能源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省级平台获批建设,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省部级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研究院目前设有两个研发团队,分别是由徐之光教授领衔的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团队和李在房教授领导的先进能源材料研发团队。现有全职科研人员12人,其中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9人,入选嘉兴市“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创新领军人才3人(含青年1人),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D类项目1人,“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1人,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5人。研究方向聚焦高分子复合材料、柔性可穿戴电子材料与器件、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导电聚合物等国际前沿领域。研究院发展近三年,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含省级重大研发1项),市厅级项目8项,横向项目250余万元,发表高水平SCI论文55篇,其中SCI一区24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近20项,现获授权5项。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0050

Copyright © 2022 嘉兴大学中澳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